112年新興腦刺激術研討會 會後報導

2023-12-21

台灣臨床 TMS 腦刺激學會首次舉辦『新興腦刺激術研討會』,在歲末年終的十二月於桃園和逸飯店盛大舉行。這次集結了各地區精神科、神外、復健科醫師、部/科主任、教授,心理師,護理師等跨領域的專業人員,眾所期待的課程內容、優秀的國內外講師,以及 hands-on 的實作課程,還有美味的餐點及飲品,相信學員們都滿載而歸。👏👏👏

大會由洪敬倫理事長致詞揭開序幕。上午的講座包括與國外Professor Colleen Hanlon連線介紹「Deep TMS for Treatment-Resistant OCD」;張勳安主任講述「Current application and future directions of a novel treatment for depression based on pulsed near infrared transcranial photobiomodulation」;鄭晴院長的「tPBM 案例分享」;楊智傑教授介紹「深層腦電刺激技術和精準精神疾病診斷治療平台」;會中學員們和講師們針對講題延伸的議題做了精采的交流,針對新興腦刺激術的理論與實務的互動十分熱絡~午餐時間安排享用飯店美味豐盛的自助buffet,藉由這輕鬆的用餐場合讓學員們有更多互動交流的時間。

下午由周呈叡醫師講述「強迫症運用在TMS的治療」;接下來就來到了 新興腦刺激術研討會的壓軸「TMS實際操作課程」,本次的實作課程安排了三種不同的操作:包含由宸華生技 Ken Lin帶領操作「tPBM 儀器基礎操作」、陳延任醫師帶領操作「DEEP TMS ( N/A for workshop session )」、以及周呈叡醫師、鄧經暉專員帶領操作的「rTMS (DB80)」,而研討會也在愉快的學習中畫下完美句點,相信每一位學員都收穫滿滿。

本次研討會非常感謝協辦贊助廠商:宸華生技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、長振儀器股份有限公司(威晶)、友信醫療集團、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,從事前規劃到當天安排都做到高規格水準。

💡近期將會公布 2024 年度學術活動節目表,希望能再帶給大家更多與 rTMS 相關的新知,也歡迎大家隨時關注我們的 FB 粉專及官網,有最新消息將會立即提供給大家唷!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