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03.20 春季學術研討會

2022-04-01


台灣臨床 TMS 腦刺激學會首次舉辦的 TMS 臨床實務工作坊暨春季學術研討會,在春暖花開的三月於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盛大舉行。眾所期待的課程內容、優秀的講師,以及 hands-on 的實作課程,還有美味的餐點及飲品,相信學員們都收穫滿滿。


上午的講座由洪敬倫理事長親自主持,講座包括蘇冠賓教授所分享的「TMS 的分子生物機轉」;楊智傑教授講述「人工智慧應用於憂鬱症評估與療效預測」;午餐時間學員們享用美味餐點的同時,邀請到王明鈺主任帶領大家一同探討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非藥物治療實證」;下午的講座,倪信章主任分析「經顱磁刺激術在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的現況與未來發展 ( 以 rTMS / TBS 在自閉症的應用為例 ) 」,在每一個演講結束學員們都非常踴躍的發問,把疑惑提出,並與講師及學員透過討論來一同探索 rTMS 與其相關的治療搭配。



接著來到春季會的重頭戲「實作訓練課程」,由周呈叡醫師介紹基礎的定位方式,並邀請到多位導師實際示範、指導各位學員操作細節,讓大家都有機會練習刺激位置的定位方式、動作電位的測量,而研討會也在愉快的學習中畫下句點,相信每一位學員都滿載而歸。


TCTMSS 第一場實體研討會吸引了許多專業人士踴躍報名,總報名數來到了 70 位學員,本次研討會非常感謝四家廠商的贊助,包含:宸華生技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、長振儀器股份有限公司、友信行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國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。本學會也已經開始積極籌備秋季研討會,希望能帶給大家更多與 rTMS 相關的新知,也歡迎大家隨時關注我們的 FB 粉專及官網,有最新消息將會立即提供給大家哦!


FB 粉專

TMS 執行實務線上研討會 線上報名表

學會之友報名表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