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臨床 TMS 腦刺激學會新書上架 !

2021-09-29

新書書名 : 憂鬱是因為你的大腦生病了

主        編 : 洪敬倫 醫師 / 唐子俊 醫師

合        著 : 台灣臨床 TMS 腦刺激學會



有一種疾病,許多人罹患它,但很多人不了解它,更多人對它有誤解。
憂鬱是因為大腦失控,不是你的抗壓性太低!
吃藥治不好的憂鬱症,靠磁波來解。
指引你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診斷與治療,回歸正常生活!

席捲世界的憂鬱症療法革命,正在展開......

憂鬱症在全世界的盛行率大約是 6%~8% 左右,每 5 人中就有一人罹患憂鬱症,在臺灣約有兩百萬人受憂鬱所苦。
利用全球最頂尖的經顱磁刺激術 (rTMS) 來減輕憂鬱、緩解焦慮、改善睡眠,重塑身心健康!
除了吃藥還有其他選擇,藥物治不好的憂鬱症,靠磁波來解!
憂鬱症治療可以不一樣!
集結臺灣 8 位醫師與心理師,全方位了解當今世代的對大威脅──憂鬱症。
完整解說憂鬱症的前中後期,所有對於憂鬱的不安與疑問,都能在這本書中獲得解答。

什麼是 rTMS

TMS 是利用磁場轉換成電流的原理,重複刺激功能低下的腦區。
腦細胞之間是用電流互相溝通,TMS 是利用強力的磁場去引發腦細胞的電流傳遞,進而活化大腦,改善憂鬱症狀。

誰適合 rTMS

  • 藥物副作用嚴重,無法服藥。
  • 換過 2 種以上藥物憂鬱症還是無法改善。
  • 藥物有效,但副作用嚴重,想減量,或是逐漸停藥
  • 有懷孕打算、目前正在育兒、哺乳者、
  • 長輩
  • 患有慢性病之個案


本書特色

集結台灣對憂鬱症及 rTMS 臨床經驗豐富的醫師,以深入淺出的口吻,介紹憂鬱症的各個知識面向,包括多樣化的表現,診斷的困難,現有輔助檢測,藥物,心理治療,營養補充,腦刺激治療是什麼?該如何互相搭配?此外,憂鬱症是慢性易復發的疾病,治療無效該怎麼應對?如何做復發預防?本書都有豐富而簡要的答案。

「憂鬱是因為你的大腦生病了」除了是本科普好書,更是一則讓人讀來津津有味的故事,以一位諮商心理師彼得一年的實習經驗貫串全書,從他的觀察呈現憂鬱症患者與家屬的主觀經驗,與醫療團隊的合作歷程,以及應對病症的辛苦與勇敢。而彼得與多位醫師的對話,也呈現了臨床工作者努力為病人設想,不斷求取新知,突破治療困境的醫療核心精神。

由於 rTMS 及其他腦刺激術尚屬新興醫療領域,許多專業人員也需要扼要精簡的資訊,本書也可作為「NIBS 非侵入性腦刺激」的入門參考書籍,適合醫事人員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吸收新知,以便回覆患者的詢問,或進一步考慮進修此項深具潛力的腦科學時代療法。